~發現台灣的聲音~記憶中的海岸~

郭虔哲  

序曲~記憶中的海岸~
就像當初那艘葡萄牙商船
在偶然駛過一個不知名的島嶼時
船上水手忘情的高呼:Formosa
那般豐饒的台灣,陽光的海岸
先民渡海來台的勤奮與歡愉
藉由這首曲子
揭開整張專輯的序幕

~郭虔哲的話~
在序曲.記憶中的海岸裡,讓我想起
闊別十年後首次回到台灣的情景
那次的經驗十分新鮮刺激
我當時有些害怕,因為不熟悉
這裡的一切~然而,在短短的幾天內
台北成為我最悠悠自處的城市
這首曲子對於我而言,就好像當時
回到台灣時那種既熟悉又陌生
的難忘體驗~

~我的話~
聽了記憶中的海岸
感覺就好像是清晨一個人
獨自來到海邊坐在沙灘上
突然看見~遠處即將要
發生的一些景象!!!
一開始海浪聲的出現
趕走了沈寂的黑夜~
隨之而來原住民的歌聲
喚醒沈睡已久的大地
伴隨著歌聲出現的大提琴聲~
迴盪在清晨的山谷中~
大提琴聲時而悲時而喜
的訴說著:...
人們與大地之美~
最後在原住民歡樂
的歌聲中畫下美麗的
休止符~

arrow
arrow

    This is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