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落雨的聲音~天黑黑~ 

~落雨的聲音~天黑黑~  

~天黑黑~
天黑黑不是近黃昏
而是雷雨將至!

熱情的台灣,盛夏的午後雷陣雨
像極了豪爽但急躁的俠客。
明明是豔陽天,突然間卻烏雲密佈
緊接著就是一陣雷猛雨,聲勢浩大
讓人措手不及。
但來的快、去的也快,雨停了,青天
依舊、太陽高照,除了留下一地的
清涼,彷彿啥事也沒發生過,只是老
天開了個莫名的玩笑!

取材自耳熟能詳的[天黑黑].
再從原曲加以延伸。
雷聲響起,音樂在簫的吹奏下
醞釀一股風雨欲來的緊張氣息!
天黑黑主題進來前,出現了一段
兩把大提琴的凌厲競奏,令人喘
不過氣來,雨勢是如此的急猛滂沱
隨後音樂在動態龐大的聲勢之下
向前急馳,生猛有勁。
重新譜曲填入的慢板樂段,在原住民
的唱和下.大提琴極度的溫婉柔美
釋放了天睛後另一波動人的情緒。

~郭虔哲的話~
~天黑黑~這首原曲我小時候聽過
但更欣賞這樣的改編方式。
這首曲子原來只是描寫台灣下雨
的有趣情景,但變成這樣的演出形
式,對我而言不僅只是山雨欲來的
情境而已,它簡直就是一場超級大
風暴。

~我的話~
印象中的天黑黑是一首
很好玩的台灣歌謠
天黑黑,欲落雨,
~阿公仔~
舉鋤頭欲掘芋。
掘呀掘,掘呀掘,
掘到一尾旋鰡鼓,
依呀嘿都真正趣味。
但改編後的這首天黑黑
跟原曲有著完全
不一樣的風格!
曲子把下雨的情景完全的表現
出來了!
聽完了這整首曲子讓我感覺
好像真的是身歷其境一樣
經歷了一場暴風雨
剛開始的打雷聲正提醒著
接下來可能會有一場非常
大的暴風雨哦!
正準備想逃走的時候
但已經來不及了
大雨已經快速的落下了
打在我的身上了
索性的來淋場大雨吧
在原住民的歌聲加入下
彷彿是一場雨中的嘉年華會
一樣,聽完這首曲子
感覺真的是非常過癮!
那種被大雨淋到全身濕透的
感覺真是太過癮
這首曲子我特別喜歡音樂剛開始
簫的吹奏跟大提琴那種慢板的旋律
有種淡淡淒涼的美~

arrow
arrow

    This is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